close

很久很久以前,早在還沒懷孕以前,就在肖想來生個小孩好讓自己可以偷個育嬰假喘口氣,

直到我真的有了一個惟惟.....這樣的肖想真的成形了!

這是我開始我的肖想的第四天,就開個新的部落格好好的來記錄這個難得的長假吧!

而且,人老了之後,很多事情都在剛剛發生過後就通通忘光光,真的很需要留下些文字記錄,紀錄我和我第一個小孩的相處。

另外,工作了七年(還是八年?你看,人真的老囉~)總覺得腦子裡的東西似乎快要乾掉了,每天每天都有總老本快吃完的恐慌感,

「我還能不能變出新花樣?」「老在講一樣的內容、用一樣的方法,難道不會汗顏?」等等的想法都不斷的浮現,

所以,我需要放一個長長的假,給自己充電的動力。

很多人(大多是年輕的同事)羨慕我可以在家陪小孩,但是更多人(大多數是年長的同事)都以佩服的口吻對著我說:「其實帶小孩比工作更累人!」。

這樣的「佩服」就在短短的四天,我充分體會到了。

每天晚上對著惟惟的生活記錄簿回憶她今天幾點喝奶、幾點吃副食品、吃什麼種類的副食品、幾點大便、幾點小便,竟然常常呆了好久然後什麼也想不起來。

才四天,我就已經忘記什麼是腦筋轉得很快、很靈光的感覺,而這種感覺在上班時卻是時常有的。

才四天,我就已經有一點擔心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之後,是否會忘記工作的感覺..........。

但是,

當整顆腦袋都只想著一個人的時候,和整顆腦袋都在想著要怎麼詮釋一個概念的時候,是很不一樣的;

當你望著一個人對著你笑的時候,和看著4、50個人(尤其還都是16~18歲的大男生)因為你的幽默而爆出一陣大笑的時候,是很不一樣的;

那是一種整個世界就只有你和她的甜蜜,而整著世界她也只有你的責任。

我的長假,就要朝著這樣的甜蜜與責任前進了。

那些概念詮釋、工作成就什麼的,就 let ie be 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